我发现,“买车方便”真的是一个巨大的骗局,对于在大城市打工的普通人来说,买车一定是弊大于利的

我最近听到了一句话:对于在大城市打工的普通人来说,买车一定是弊大于利的!

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深表认同,因为我发现对我们这类人来说,买车方便真的是一个巨大的骗局!

其实我对象她妈在前年十一的时候就已经把家里的车开到杭州了,一直停在我那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里,已经很久没开过了,车身上落了厚厚的一层灰。

不是我们不想开,而是开不上!因为我现在工作时间是早九晚五,我对象是早八点半到晚五点十分。

我发现,“买车方便”真的是一个巨大的骗局,对于在大城市打工的普通人来说,买车一定是弊大于利的-有驾

平时不下雨的时候,我骑个电动车把她送到单位,我再上班也来得及。

下雨的时候也是叫车,只要把她单位设置成途经点就好了,所以我俩根本不会在工作日开车上班。

况且早晚高峰开车,需要时刻保持精神头、注意路况和车距。本来工作就挺累了,为啥还要给自己找那么多不自在呢?

而相比于开车,叫网约车能坐在后排玩手机,多得劲儿呀。

另外周六日的时候,我俩偶尔也想带我家狗子出去玩玩,或者是去练练车,但往往因为路上人多车多或者是目的地停车不方便而放弃,所以一年到头也开不了几次。

还有一些现实因素,比如停车费太贵。

就像我现在住在下沙,我所知道的一些地方,吾角天街停车费8块一小时,印象城6块一小时,其他商场甚至还有10块的。

就算便宜一些,包月或者包年也是一笔不少的开销。我家楼下的停车场收费就是一年2700,我估计一年里打车的钱加一块都没有这么多。

然后前段时间不是汽油也涨价了嘛,从7块钱一路飙升到将近9块,虽然中间降过一次价,但感觉不是很明显,反倒是现在又开始涨,甚至比降价前还贵,所以就更不想开车了!

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,就是开车出门找车位确实太费劲了。

我俩有一次周末带狗子出去玩,目的地是一个萧山的乐园,可等我们到了之后才发现几百个停车位都停满了。

最后没办法只能回家,换上电动车去家附近的公园转了一圈。其实如果不是杭州对宠物不友好,网约车拒载宠物,我们也不会选择自驾带狗子出去。

而且车也不是买了就一劳永逸,还有洗车费、保养费、保险。就算开了一天不想开了,也会被当成二手车低价出售、被严重贬值!

再说了,对于咱们这些在杭州打工的牛马来说,每个月工资也就只有五六千块钱,哪舍得花那么多钱在车上呀?

所以汽车对于你来说如果不是必需品,我还是建议你先把钱存着,就算放银行吃点利息也比把车买来放着要划算的多吧?

我发现,“买车方便”真的是一个巨大的骗局,对于在大城市打工的普通人来说,买车一定是弊大于利的-有驾

记得小时候的我,总是信誓旦旦地跟我爸妈说要给他们买大房子、买豪车,然而现在我却在杭州过得如此不堪,可能永远也无法实现那会说的话了。

但是我现在不给他们添乱,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,还能写文章来记录自己的成长,可能老了以后想想现在,也是一段美好的经历。

所以有没有车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,关键的是我有了人生的方向,并在为此努力,我也深信未来能更好,这就够了,你觉得呢?

以上共勉啦!

0

全部评论 (0)

暂无评论